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两学一做”专题考试 掀起我院集中教育活动热潮
作者:白继凤  发布时间:2016-05-05 10:47:2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兴纪发[2016]9号文件精神,我院积极开展了“两学一做”活动,对全院党员干部组织进行了闭卷考试。

  按照相关要求,我院科级党员干部于2016年4月27日上午9:00——11:00参加了县委组织的考试,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在我院自行组织考试。试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活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纪检监察报相关知识等进行了考察。

  通过这次考试,我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重大意义。

  考试不是教育活动的结束,而是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的手段。我院党员干部将更加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分散学习、警示学习(共同观看视频资料)、竞赛学习(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干警代表专题发言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干警党性觉悟、始终坚定法官理想信念,提升正能量,使每名法官审理的案件都能体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通过每一件诉讼案件都能感知法官的风采。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白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