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兴县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高磊  发布时间:2016-08-03 16:03:14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消防意识和防灾能力。8月3日上午,兴县人民法院特邀请太原市政安消防科教中心胡伟东教官给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胡伟东教官通过大量的火灾典型案例、视频资料,给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知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全体干警讲授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夏季用电用火细节、防烟防爆、车辆防火、工作人员安全素养等知识,以及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灭火的最佳时机、消防安全应该具备的四个能力。他还在现场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选择正确有效的逃生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座,全院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有效提高了干警的消防业务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这对于加强全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对防范火灾隐患、降低火灾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更好的为民服务提供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白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