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兴县法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 16:37:21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4月23日上午,兴县人民法院特邀请吕梁市重安消防科教中心郝鹏教官为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郝鹏教官以公安部构筑社会消防“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为基本架构,一方面通过大量的火灾典型案例、视频资料,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强调发生火灾后应如何选择正确有效的逃生方法;另一方面,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知识入手,着重讲解了如何扑救不同类型的初起火灾,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唐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座,全院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了干警的消防业务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对加强全院消防安全工作、防范火灾隐患、降低火灾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白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