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 先进典型
优秀共产党员李亚利
  发布时间:2019-08-20 17:50:54 打印 字号: | |

李亚利,女,1976年11月19日生,1998年参加工作,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兴县人民法院副科级审判员、蔚汾人民法庭副庭长。

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工作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干警中树立起支部良好的形象,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勤于学习 自觉锤炼 提升服务党务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李亚利同志深知,只有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因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之余,坚持每天阅读党务类报刊杂志,学习领会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积极组织支部理论学习,经常与支部委员讨论学习内容,做到内容充实、笔记详细、心得深刻,努力学习党务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方法、好经验,不断完善人生,校正方向,转变观念,加强修养,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

  爱岗敬业 执著追求 做好党务工作战斗员

  作为法院的一名党员,李亚利同志积极钻研党务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以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务工作中,树立“三员”意识,即做党建工作的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积极实行“三服务”,即为审判服务、为支部服务、为干警服务;努力做到“三实”,即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业绩真实。他全力支持院里的各项工作,坚决完成院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规范党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党员信息体系,并通过抓行风建设、规范党员学习制度、细化党务工作程序、培养后备力量等工作使党务工作呈现勃勃生机。

  紧跟时代 开拓创新 增强党务工作凝聚力

  面对日益发展的新形势,李亚利同志通过对党务工作的深入学习和研究,提出了“完善管理、服务审判、突破创新”的工作思路,使党务工作更具吸引力:干警生病住院,他组织人员前去探望,带去党组织的问候;发放问卷调查表,帮助干警师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全院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颂经典”;积极组织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人性化管理的实施,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干部的心头,增加了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给党务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

  以身作则 清正廉洁 提升党务工作号召力

  李亚利同志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党务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作为一名法院的党员,李亚利同志在工作中始终恪守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的原则,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压力,在权与法、情与法、钱与法的矛盾抗衡中,他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高尚情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到吃请不到,送礼不要,说情辞掉。他经常说:“做人民公仆、就要安于乐守清贫,淡泊人生名利,不义之财分文不取。”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公正廉洁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用自身的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干警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广大党员的尊重和信任,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回首走过的每一天,他体验着党务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并在不断工作中找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必将斗志昂扬、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全院发展献力,为党旗增辉!


 
来源:民事庭
责任编辑:白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