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莎曼  发布时间:2020-02-05 11:28:43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贯彻关于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十月十一日上午八点半,兴县人民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由党组成员王树文主讲了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为主题的党课。

      王树文同志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70年,从独立自主探索建设社会主义到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人以使人民共同富裕、共同强大的信仰自觉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改革开放时期,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正是由于这样的初心,改革开放让整个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社会迎来了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飞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回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要求”,并以此统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各个方面。

       最后,王树文同志希望全体干警通过这次党课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作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干警。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高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