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精准部署破瓶颈 凝心聚力开新局 全力冲刺勇争先
兴县人民法院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17:27: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实现审判执行工作“上台阶、创一流”的目标,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10月15日上午,兴县人民法院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志军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1-9月审判质效约束指标完成情况,各分管领导依次总结了各分管部门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点明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高秀忠回顾了前三季度全院工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着重从四个方面部署我院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高秀忠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效果,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以“办实事”促“开新局”。二是要坚持以制度为抓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法院队伍铁军。在最后一个季度的紧要关头,全体干警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强化组织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着装管理制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维护兴县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完成好各项任务,全力追赶,争创一流。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诉讼服务中心一站解纷功能,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将“我为群众办事实”落实到实处,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推进平安兴县建设;稳妥审理民商事案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将调解贯穿诉讼全过程,缩短办案周期,确保案件及时审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定期下沉金融机构,收集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判,加强诉讼指导,积极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大力开展执行攻坚行动,进一步对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完善失信惩戒和限制消费制度,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行为。四是要坚持以大局为导向,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六大战略”、建设“六个兴县”保驾护航。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立两个驻村工作队,全力推进“六乱”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强化人民法庭建设,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

高秀忠强调现在已经进入攻坚克难时期,希望各位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统筹兼顾,时刻督促过问,狠抓落实见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审判、执行团队对照质效考核指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加压,全力以赴抓结案,趁势而上再奋力,努力完成各项指标要求,实现我院在年度全市排名中进入第一方阵的目标;希望各位干警深刻认识到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工作作风,按时完成好各项任务。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乘风破浪,只争朝夕,同心戮力,奋楫笃行,坚决打赢年底攻坚战,实干争先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张莎曼


 
责任编辑:赵艳虹